弋江区(高新区)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27 16:53 来源:弋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弋江区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放市场引入模式、活跃市场流动,增强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落地实施,实现知识资产与金融资本有机结合,不断深化知识产权“入园惠企”工作,6月24日下午,弋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在安徽海螺川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工作座谈会,银行、担保、代理、评估等22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弋江区市监局首先介绍《弋江区知识产权并购平台建设质押融资集合授信方案》,该方案主要通过搭建知识产权并购平台,创建知识产权交易新模式,在中小企业集聚区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集合授信示范试点工作。与会单位对此方案或质押融资工作展开分享及讨论,共同探讨新时期我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会议同时邀请安徽聚慧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刘慧总经理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务、质押融资现状分析、金融创新模式及知识产权运营等方面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授课辅导。

弋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翟华磊表示,过去我区质押融资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弋江区(高新区)还应通过建立市场化运营机制和建设高质量服务体系来提升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效率、保障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效益,从而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朱寿发参与了此次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本次“入园惠企”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园区高质量发展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决策部署,芜湖高新区应对标一流营商环境,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普及度和惠益面,充分挖掘和运用知识产权经济价值,实现知识产权金融和弋江区(高新区)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除此之外,弋江区(高新区)应及时经验总结,做好试点模范作用。



    下一步,弋江区市监局将加大“政+银+担+企”合作力度,在“点”上精准对接重点企业,在“面”上举办供需对接,实现“点”和“面”结合,持续渗透,力争在“知识产权+金融”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弋江区(高新区)营商环境持续助力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