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打击传销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16:59 来源:弋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弋江区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知晓度和参与率,持续推进打击养老诈骗违法行为,引导老年人梳理正确的消费理念, 6月27日下午,弋江区市监局在弋江区蕾娜范海螺颐养院开展打击养老诈骗“守护养老钱” 暨打击传销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养老诈骗宣传彩页和环保袋等宣传物品的方式,向参与活动的老年人介绍了购买 “食品”“保健品”时的注意事项,讲解诈骗案例及识骗知识,宣传传销危害,提醒广大老年人莫要贪图眼前利益以免上当受骗,不给诈骗分子以可乘之机。此次宣传提高了群众对传销和养老诈骗的防范识别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传销行为的浓厚氛围。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品100余个。

下一步,弋江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养老诈骗宣传,紧紧围绕涉老 “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和虚假宣传行为,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