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泉塘市场监管所:送检上门强服务 免费计量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3-06-01 15:26 来源: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作者:何菲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民生计量工作,有效规范市场计量行为,5月31日,泉塘市场监管所商请无为市市场监督检验所到辖区开展电子秤免费检定工作。

网格摸排,通知到户。为提升检定覆盖率和检定效率,该所召开所务会,提前制定好此次检定工作的具体环节。由各网格工作人员发挥网格优势,对辖区内商超、集贸市场摊贩等有电子秤的经营户开展上门宣传,发放《关于秤具检验至经营户的告知书》,以便经营户清楚地了解检定时间和地点。

分区进行,集中检定。此次检定共分湖陇、洪巷和泉塘三个片区依次进行。在电子秤检定工作现场,该所安排专人做好指引和解答,协助检定工作人员对各送检电子秤进行检定,宣传计量法律法规。

此次共对183台电子秤进行了检定,其中有10台电子秤现场检定不合格,其他均合格。对现场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张贴合格标签,对无法校准的不合格电子秤责令经营户立即停止使用。

优化服务,强化监管。通过此次上门免费检定,既为辖区经营户减轻了负担,又提高了检定的覆盖率,有效地遏制了缺斤少两行为,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强区域内电子秤检定工作力度,如发现商户使用应检未检的电子秤,将依法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