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3-06-01 15:31 来源: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作者:俞希望 浏览次数:

临近高考,为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有效预防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无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上下联动一张网。《无为市2023年度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负责人亲自抓,辖区市场监管所全面配合,将全市高考供餐食堂划分4个网格,每个网格安排2名执法人员定岗、定位监管。督促高考供餐食堂负责人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做好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坚决杜绝提供凉菜、韭菜、四季豆等高风险菜品,切实保障考生食品安全。

二是多方兼顾无死角。聚焦考点供餐点和考点周边餐饮单位开展重点排查,严格规范食品安全制度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材加工、环境卫生以及高考期间的菜单等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风险隐患立查立改。截至目前,共计检查高考供餐食堂4个、学生集中就餐点7个,考点周边餐饮经营单位42家,发现问题7个,均现场已整改。

三是点面结合守红线。结合“食安守护”专项行动,对全市范围内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针对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等高风险食品,从严从重查处销售超过保质期、标签标识不符合法律规定等问题的食品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共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90余家,发现问题12个,立案查处3起,切实守住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