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文具店专项检查 呵护湾沚幼苗

发布日期:2024-04-15 10:36 来源:湾沚区市监局 作者:陈修瑜 浏览次数:

为响应全国人大提出的重视青少年身心健康,保障广大青少年合法权益,杜绝危险玩具造成安全隐患的倡议,近日,芜湖市湾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湾沚所开展校园周边文具店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文具店售卖的铅笔、中性水笔、橡皮等文具产品是否有产品名称、厂名厂址、产品质量合格证明等标识,儿童玩具是否标注强制性认证标志,包装是否含有低俗、暴力、诱导不当行为、可能引发模仿不安全行为的宣传文字等情况。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29家发现三无产品共计24款,无3C认证产品117款,危险玩具16款,执法人员当场督促商户下架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执法人员向商家和消费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商家做好进货查验工作,并保留进销货清单告诫消费者在挑选商品时要注意产品认证标识,实现增强商家守法经营意识和消费者维权意识,确保广大中小学生能够购买和使用到安全放心的学习文具、儿童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