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宣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4-15 11:10 来源: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陈依萍 浏览次数:

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自2024年7月1日起施行。为切实加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医疗器械经营活动,提升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水平,巩固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成果,412日,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宣贯培训,全局各执法监督业务骨干5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规范》的实际举措。全区监管人员通过培训熟悉新《规范》要求。区市监法治课堂针对新《规范》印发了常态化学法系列学习手册,便于监管人员更层次的学习认识、理解和把握新《规范》。通过宣贯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区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

下一步局将督促辖区内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开展自查,及时发现质量管理体系漏洞和质量安全隐患,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增加日常监管频次,加大违法违规查处力度,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企业依法查处,守住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