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坚持党建引领 关爱留守儿童 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16:54 来源:芜湖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食品流通监管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保健食品安全消费知识,提升农村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6月1日芜湖市市场监管局走进无为市襄安镇,深入开展“坚持党建引领 关爱留守儿童 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活动。市局四级调研员和机关职能科室、市局机关第十一党支部、襄安镇镇领导、无为市市场监管部门襄安镇文思村党支部、芜湖千方百剂康泽联合党支部相关人员参与本次宣传活动。

在襄安镇繁华街道现场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保健食品科普常识、受理群众咨询等,现场以实物为例,认真解读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向留守儿童及其家长宣传了如何选择和食用保健食品的方法和技巧旨在提高农村地区留守儿童和老人对保健食品的认知和辨别能力。同时也宣传如何正确认识广告宣传和消费陷阱,提醒他们在购买食品和保健产品时要注意查看“蓝帽”标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80余人次。

                          

在襄安镇文思村,芜湖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十一支部、襄安镇文思村党支部、芜湖千方百剂康泽联合党支部相关人员向18名留守儿童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物,鼓励他们积极向上,抓学习、享生活,只要努力奋斗,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宏伟梦想。

                        

在襄安镇文思村党支部会议室,召开了农村保健食品市场座谈,了解保健食品营销方式、有无虚假宣传及消费陷阱等。征求农村市场治理意见和建议,如何发挥群众力量,畅通共治渠道。同时,互留联系方式,便于了解农村市场动态。

                       

此次活动也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一种方式,积极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关爱和帮助。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留守儿童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下一步,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送食安知识下乡、助和美乡村建设”,加大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力度,为保障乡村百姓健康权益贡献力量。